邵阳市统计学会2011年工作总结

范跃东 原创 | 2011-12-29 17:35 | 收藏 | 投票

邵阳市统计学会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邵阳市统计学会在上级学会及市统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社科联、民间管理局的关心和指导下,严格遵守学会宗旨,自觉维护学会章程,以不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主要方式,以积极宣传、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向纵深发展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为促进我市统计事业的发展和统计工作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发展会员。针对统计人员变化较大的现状,我学会对现有会员进行了调整,积极发展新会员,进一步增强了会员队伍中的专业人员力量,扩大了统计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壮大统计专业技术人员队伍。通过调整和发展,现有单位会员80个,正式会员300多人。在会员的发展上,做三项工作:一是会员重新登记,换发会员证;二是安排力量逐个走访为团体会员单位,为团体会员单位法人送去《邵阳市领导干部统计手册—2011》和《邵阳市统计年鉴--2011,深受各单位法人的喜爱;三是按照自愿原则,吸收市局、市直部门和大专院校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以及县(市)区以下具有中级以上统计职称的人员加入学会。

按照市民政局要求,认真完成统计学会年度检验和变更登记工作。   

二、抓好分析统计分析研究是学会工作的中心环节,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统计调研、提供统计服务是学会工作的主题。学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学术交流,对一些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今年学会会员开展了新型工业化、三产发展状况、重点工业投资状况、外来民工打工现状、人口发展与环境等十多项内容的专题调研,提供给市领导参考。同时,撰写统计分析,2011年已提供《邵阳市统计46期,《工作动态》113条。其中受市领导批示6次,在各级新闻媒体发表63(),被国家、省两级统计局采用的有21()《市场经济条件下人口普查方法研究》一文,被省局评为2011年度统计科研三等奖。 

、抓好培训2011年,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全市1055名统计人员分别举办了从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职称的报名培训,并组织参加了全国统一考试,其中统计从业资格608,继续教育435,专业技术职称12人。开展学会活动,活跃学会气氛。第一,组织28人到新疆进行了为期8天的考察。第二,参加了全省统计学会秘书长会议,参加了市社科联的全年工作会议与研讨会议。

四、完成省统计学会布置的任务。销售《湖南企业大全》100;《人口与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因为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正在生成,课题预计2012年年初完成;按时上报《2000-2010年全面小康建设指标》并提交了《加快邵阳全面小康建设的建议》大型分析报告,该分析122日国家统计局采用,5日邵阳日报第一版采用,7日湖南统计信息网采用。

2012年初步工作思路

1、在上级学会和统计局党组的领导下,开展本学会的日常管理工作,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上半年完成学会理事会的改选工作。    

2、继续推进统计方法和制度改革,加强统计科研活动,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对统计工作的要求。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会专业骨干参加的科研探讨活动。    

3、针对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统计调研,撰写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要在数量比上年有所增加的同时,力争在质量上有较大的提高,出更多的优质品。    

4、继续参与统计专业上岗培训,结合统计工作的实际需要开展后续教育工作。 

5、搞好年度全面小康工作监测。

邵阳市统计学会 

20111228

范跃东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1962年10月出生,1983年7月湖南大学毕业,经济学士。2005统计师,2017高级统计师。1992副科,1998正科,2003社会科长,2018能源科长,2021四级调研员。工作30多年,有20多年是年度优秀岗位,三年立功。《统计原理》等课程教学,…
每日关注 更多
范跃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