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的悄然转变

王国树 原创 | 2012-10-20 12:01 | 收藏 | 投票

商业的悄然转变,个人也片言两语几句,多有不妥,请阅者指正。

这个年头,谁的生意都不好做,谁稍有失误或不前也必死无疑。个人陈述两点:

1、商业生态系统在革命,市场将更趋向平衡,5-10年内,你会发现这样的商业生态平衡系统形成。

A、电子商务演进成消费数据处理中心,企业电销平台(信息中心),专注于消费数据流处理的商业生态分工。
B、实体店演进成消费传播和1公里中心,企业体验店或仓储店(价值中心) ,专注于消费使用体验的商业生态最后1公里分工。
C、企业自身回归原生态分工,(生产中心),专注于消费的研发、生产和管理 的商业生态原始分工。

最后的商业生态系统是企业运营管理虚拟经济和现实价值的分工合作商业系统。专注与分工形成陆海空一提经济市场运转体系 。

2、市场杠杆的变动,3-5年的大众市场杠杆将由商品价格转向商品价值。

A、高端市场的这种转变已经发生,完全由商品价值驱动整个高端市场 ,消费者非常满意。
B、大众市场的这种转变正在发生,最近几年的价格战催化了整个市场的转变,我们都想活的更好,可以看到海尔一批的企业在转变。

只有价值驱动的市场,消费者、中间者、生产者才能最大受益 ,良性循环。

商业的悄然转变,提醒大企业做好准备和行动,同时也激励我们小个子企业撬动市场。且看“小个子如何撬动市场 ”。

个人简介
一个完美主义者,一个思想者和一个实践者,我享受“思想驱动身体的生命体验”,享受“产品与用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归零之心,空杯之为-Wisdow of Crowd”,诚心为友,渴求知识-stay hungry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