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会员须知

梁学善 原创 | 2012-10-21 08:06 | 收藏 | 投票

特别说明:是否为最终版本,无法确定!

新系统将推“会员专区”

  目前的客票系统中已注册用户在“我的12306”栏目下能看到“我的订单”、“我的信息”两大类,据悉,新一代客票系统中或将推出“会员专区”一栏,积分信息等将在此显示。

  据悉,同意并接受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会员规则的自然人,均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护照4种有效身份证件申请入会。

  根据会员须知,会员拟进行分级制,将分为普通会员、银卡会员、金卡会员和白金卡会员,相应的会员积分倍数为3、5、6、8。乘车积分届时拟按照票面票价×会员等级积分倍数×票价折算系数进行计算。当会员账户消费积分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具备首次兑换资格,兑换时每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消费积分可用于兑换铁路所有列车车票(国际旅客列车、往返香港的旅客列车及网站限定列车车次除外)、铁路增值服务或延伸服务。与上述奖励积分一样,积分兑换的车票不予办理挂失、改签和退票;兑换的车票票面不显示票价并标识“赠”字。

  昨日,记者致电济南铁路局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得知目前省城还没有接到开放会员专区的通知,但是对于“乘车积分”一事也略有耳闻。工作人员表示,乘车积分或将于下月起在沪宁、沪杭高铁率先进行常旅客试点。目前该方案相关细则尚未出台,可参与乘车积分累积的车次和时间仍需以购票网站公布为准。

 

个人简介
谷伊笙燕麦健康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