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5)中央一号文件涉转基因问题

沈阳 原创 | 2012-10-21 11:43 | 收藏 | 投票
     上一篇关于方舟子拿“中央一号文件”支持转基因的表述,如果是在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之前是正确的。事实上,在2011年,政协委员提交的慎重推动转基因主粮提案达到了近3年来(本届)高潮,为此,两会召开了数次“两会”委员讨论,最后是大家见到的结果:
 
      2012年2月21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第十二条第二款有关粮食作物转基因管理的规定:“转基因粮食种子的科研、试验、生产、销售、进出口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粮食品种上应用转基因技术”。
 
      2012年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布了2012年2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永和黑豆浆因被检出转基因成分(NOS、CaMV36S)上质量黑榜。检查结果显示,永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永和黑豆浆被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NOS和CaMV36S。据了解,该产品产地台湾,进口商为天津永和食品有限公司,于天津口岸进境。目前这批被检查不合格的产品已做退货处理。
 
     本人为此在2012年4月1日 写过一篇评论:《卫生时评:把转基因进口食品赶出国门好!介绍此事件。
 
      在2012年“两会”上,委员提交的涉及转基因主粮提案比上一年会议稍有减少,但是黄大昉委员在会上(未按原定程序发表讨论、临时变为给孟山都当宣传广告传声筒)的发言,除了受到批评外,还在会场听到“胡说八道”的呼喊声,足见在2012年“两会”上,依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关于转基因粮食法规做事己成了政府主要工作政策依据。
 
     然而,从这次转基因“黄金大米”事件中,我们公众己发现:其实己有大批的转基因主粮在过去5年来,偷偷地越过中国法规、全球公共伦理与法则,拿中国孩子做人体试验以证明转基因“黄金大米”有效、无毒性(?!)。
 
     这其实己经是一场“转基因生物战”的前哨战,它己经越过了医学伦理学界限,是值得中国政府从战争角度去追查“外国代理人”的法律责任问题的时候了!

    生物国防问题己经战火烧到中国内地几年了,每一个中国科学家一定要明白它背后的阴谋所在。

    附:生物国防问题几篇文章

美国有一个21世纪生物技术战略

谈谈生物国防(上) 谈谈生物国防(中) 谈谈生物国防(下)

现代生物基因工程三大用途与中国危局

沈阳

2012年9月16日 22时37分 写于北京家中

个人简介
一个奶爸出身的网络媒体从业者,在1981年兽医毕业后,从事过兽医临床8年,14年外贸经历,近12年来写成了“域名经济”丛书,从2001年1月起在网络媒体工作至今。
每日关注 更多
沈阳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