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争端中的日本小算盘

迟竹强 原创 | 2012-10-26 13:45 | 收藏 | 投票

  日本在此次破局中有很强的破局愿意。1 面对中国的快速发展,面对中东的破局,日本深深地意识到钓鱼岛早晚会回到中国的手中,按照过去的搁置争议政策,只能越来越被动(过去之所以能够搁置,是因为美国让他搁置)。2 日本通过与中国的争端来颠覆二战以来,日本在国家的政治军事经济非正常国地位,摆脱被美国的控制。3 打断中国的和平崛起。4 争取未来在东亚更多的主导权(用威胁与中国进行政治军事经济的交换)。总之日本这次像狗一样扑向中国,其目的有三个:1 向中国示威,2 借用这一狠狠的一扑挣断美国的狗链。3 介于12的基础之上当摆脱美国的控制后借其对中国的威胁与中国交换,重新回到东亚。

    就日本破局的目的来看,破局后的日本更多的应该是观望,游走于中美之间以主动的态度来争取利益的最大化,而不是被中国打断脊梁或被核平。

    希望日本的政治家们艺高而不仅仅是胆大!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