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长江动力机械厂

卫战胜 原创 | 2012-10-30 15:09 | 收藏 | 投票

 国营长江动力机械厂(国营第三一0厂)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属国家大型Ⅱ类企业。
工厂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生产用厂房面积5万多平方米。
工厂始建于1966年,经过40多年的建设,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技术门类齐全,并具有一定特色的适合于大规模生产的机械加工企业。
在建厂40余年的历史中,工厂主要从事小型航空发动机、发动机零部件、飞机零部件以及其它动力、机电设备和金属结构件的开发与制造。工厂曾先后试制生产了多种航空产品,既有航空发动机整机的生产,也有航空发动机系列零部件的加工。1998年以来,工厂加快了改革步伐,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和改制,在产品开发和产品结构调整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工厂与沈阳黎明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生产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合作生产飞机零部件,与中南大学博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生产图154、苏27、波音系列飞机的成套刹车系统零部件,与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生产航空成套系列刹车轮毂。目前,工厂的军工产品涉及到多种机型,承担了国家高新工程项目产品的试制和批生产任务,并在产品质量,可靠性及交付周期等方面均满足了军方的需求,获得了军方的高度评价。
除军工和航空产品外,工厂的民用产品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工厂的摩托车发动机、汽车空调压缩机、快艇喷水推进器、化工三通换向阀、石油撬装发油平台、电力瓷瓶法兰、叉车减速器主体部件等系列产品均以良好的品质受到用户的欢迎,尤其是工厂与澳大利亚达基(国际)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合作生产的撬装式发油台产品,其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高度评价。
工厂现有职工11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与专业管理人员26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120人。工厂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多项产品设计、生产技术管理成果分别获得国家或部、省级成果奖、进步奖。
通过多年的改造与发展,工厂已拥有各类生产加工及测试设备600余台,尤其是近几年来,工厂加大了技术改造的投入,增添了的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磨床、精密镗床、电脉冲、电火花等先进设备数十台,完善了机械加工、有色金属铸造、冲压焊接、表热处理、装配测试、非标设备制造、工模具制造等多条生产线的建设,设备条件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生产试制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工厂始终重视质量体系建设。从2001年开始按照GB/T19001—2000标准和GJB9001A—2001标准的要求,进行新的质量体系建设。2002年,工厂获得了中国新时代质量体系认证中心颁发的GB/T19001—2000标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003年,工厂获得了军工产品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委员会颁发的GJB9001A—2001标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005年,工厂通过了空军装备部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方审核的现场审核及第二方验证审核。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