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临的失责危机与造反危机

迟竹强 原创 | 2012-12-27 07:28 | 收藏 | 投票

  中央和地方政府貌合神离的行政失责危机

  曾经的中国,制度与意识形态铸就了中央和地方政权,不可分离的利益一统性。今日的中国,制度与意识形态的不统一,分化了中央政权和地方政权的一统性。

  贪心的地方政权也有四只手:1、盗卖土地;2、中央收央税,我来收地税;3、想尽办法罚款;4、盗采资源。

  表面坚决拥护中央权威,暗地里:去你娘的“盗得”(道德)中央!你用王的威权,我用臣的威权,井水河水各界而汲。

  各地乃濒的制度性造反危机

  没有一个国家的行政犯罪空间,成本如此之低、创面如此广而深;司法护航来;又有的是媒体的掩护。祸国殃民。久了...多了...滥了...当某些地区人民的利益和尊严只剩下一块遮羞布,你说他不造反吗?除非他是块石头。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