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两岸统一大计

迟竹强 原创 | 2013-10-10 06:18 | 收藏 | 投票

 我也来讲两岸统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大陆也是中国的一部份,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台湾统一大陆,大陆统一台湾都可以,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不同的是政治制度。目前,台湾要统一大陆是不可能的。为什么?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讲。

  在政治上,台湾引进西方民主,那是什么民主?贪污、腐败、暴力,没有人生安全的民主.台湾当前最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什么?1.如何面对当前的全球金融风风暴。2.发展经济,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3.反贪污、反腐败、反暴力。而民进党不去解决党内存在贪污、腐败、暴力问题,而是打着民主、民生、经济、主权等口号的晃子,给执政党政府使绊,干扰政府的工作,让你不能有效实施政策,最后给你加一顶帽子,说你无能。议会大厅是一个庄严的地方,民进党经常大打出手,让王金平议长不能正常履行他的职权。台南市议员王定宇,政见不同,相互可以勾通,确纠集人,围攻大陆访台人士王铭清老人。一个70多岁的老人,值得他大动肝火吗?10.25呛马游行中,既然会有20万人在陈水扁、蔡英文贪污、腐败、暴力的旗子下集合。也不觉得脸红,还好意思把照片发在天涯望网上,显耀贪污、腐败、暴力的民主,你们觉得丢人吗?我都替你们脸红。在民族大义上,为了个人私利,李登辉、陈水扁、吕秀莲等绿营人士,既然把钓鱼岛说成是日本的领土,竟然会有人跟着起轰。经常让执政的国民党政府,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这些不难看出,台湾社会是一个不成熟的社会,政治是非常幼稚的。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7000万党员的大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她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自我修复能力的政党,而党的支部建立在最基层,她的组织宣传能力堪称世界第一。要想加入她,必须受到严格的审查。这就是她与其它政党所不同的地方,因此,他是一个成熟的政党。我这样说,并不等一这个党就是一个完美是的党。党内也存在腐败和官僚主义。
  大陆人也需要民主,他们所需要的民主是,安定、团结、和谐、富裕、繁荣的民主,不管你是什么人,什么党他们都会拥护你。在民族大义上,他们可以抛去所以的一切甚至生命。“3.14”事件后,中华民族被海外一些媒体妖魔化,奥运圣火在巴黎在遭亵渎,以大陆为首的全球华人,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自发从容地走上街头。迫使以CNN为首的西方媒体道歉。5.12汶川大地震,凸显出大陆民众的团结、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大陆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70多个国家首脑和政要参加开幕式,在奥运史上绝无仅有。
  在经济上,大陆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系,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大陆和美国、俄罗斯、欧盟是世界上唯一有着完整工业体系国家。大陆政府,利用市场经济加国家监管,让大陆的金融体系,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处于基本安全。为了让世界早日走金融危机,大陆政府正在为恢复世界经济发挥他的作用。
  台湾在民进党执政期间,经济下滑,二次经改,使台湾经济消耗殆尽。全体台湾人及刚出世的小孩,每人身上就背有60万元新台币的债务。国民党执政后,也是巧媳妇难做无米之炊。
  在军事上,大陆是第三军事大国,除美国外,有那个国家敢向大陆叫板。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也要看大陆的脸色。大陆有完整军事工业体系,还有航天航空工业,也是一个核大国。大陆可以用半天时间将台湾夷为平地,美国和欧盟最多是表示遗憾。大陆为什么不这样做,因为我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同胞。如果没有大陆作坚强后盾,钓鱼岛,南海、东海周边国家,早就和台湾没完没了。
  在外交上,大陆是安理会常务理事国,和170多个国家建立外关系,在国际事务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这就是两岸的实际情况。
  说句心里话,只要中国能统一,不管什么党什么人执政都可以。从当前实力来看,台湾要领导大陆是不可能的。我们希望台湾尽快提高实力来领导大陆,但时间不等人。台湾需要大量的资金注入,大陆需要解决国家周边领土及环境。因为南海、东海有着相当海湾油气储藏量。因此,他需要两岸共同携手来解决。为此,我建议为了国家的利益,两岸早日和平统一,大家一同努力吧。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