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选总统的失败

张海勤 原创 | 2013-10-14 09:22 | 收藏 | 投票

  

 

    【国际观察】

  美国政府停摆已经十三天了,没有见好的迹象。奥巴马为了节约开支、为了和共和党人激辩,放弃了准备很长时间的APEC峰会以及东南亚推广(重返亚太)访问之旅,这是“民选”总统的亲民、爱国之举?

  假设在本月17号通过了债务上限,奥巴马取消了东南亚之行是否划算?假设奥巴马按原计划前往东南亚,会给共和党造成巨大的压力,完全把皮球踢给共和党人:美国人民看着你们,你们想好了,给我电话。

  奥巴马是继克林顿之后的民主党人总统,克林顿时期也曾遭遇了政府停摆的尴尬,克林顿就是轻松外访,最后也得以解决政府停摆问题,而且克林顿政府结束的时候,给政府留足了饷银。以至于希拉里.克林顿磨刀霍霍的准备下一届总统大选,包括放弃了跟随奥巴马继续下的国务卿连任。

  奥巴马自以为荣的最大功绩的福利政策成了共和党人要挟的把柄,而奥巴马的“总理”执政风格和演说口才成为了其“总统”的最大败笔。奥巴马自以为“可以”和共和党人在理论上斗个输赢?五年总统的奥巴马还沉浸在他能说的总统表现力。事实却是残酷的让他的大嘴巴越来越空洞无力、他的那些精彩的辞藻和表情和手势,乃至一言一行越来越细微呜呜声。

  在处理斯诺登的空喊中、在叙利亚化武的食言之后,普京以柔道的刚力让奥巴马闭嘴 ,虽然他还有一大堆理由可以诉说。在希拉里所谓的重返亚太战略指引下,美国陆续陈兵亚太地区,而中国在东南亚频频出手,不仅让菲律宾汗颜、让日本却步,更让美国尴尬。也许是枯萎的开始。

  民选的前埃及总统穆尔西不仅自己在监狱里等待煽动谋杀的审判,而且把自己的政治大本营穆兄会也扯“死”了。且不论是不是军方政变,穆兄会如今表现出的坚定的政治立场的一致性和行动的武装性,也说明埃及政坛的 “帮派”性质。埃及的混乱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帮派在分裂的情况下,其属性将更加凝固,如此循环,……。

  美国的总统选举是标榜民主的运动,埃及的民选总统更多的是获得统治国家权力的形式。(略)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