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申报会怎么样呢?

王红领 原创 | 2013-10-31 10:29 | 收藏 | 投票

     看起来俄罗斯对于官员腐败问题是动真格的了,不仅颁布了一系列的针对官员腐败的法律制度,其制度之严格甚至到了严苛的程度了,甚至对官员的子女在国外都要管,更不要说什么国外存款了,至于国内盛行的“祼 官”现象更是坚决不允许。现在直接的就动起了官员头上的乌纱帽,只要财产申报不实的不论级别有多高,一律的就地免职。我们不敢想像,如果有官员不申报的话,会怎么样呢? 

      官员腐败问题是一个现实的世界性的问题,这一问题在那些执法不严格的发展中国国家与落后国家与地区由于制度建设以及执法上的双重原因,导致了其腐败问题尤其的严重,非下重手就不可能解决问题,甚至是下了重手都未必能够真正的解决问题。就拿俄罗斯来说,也只有如其现任总统这样的少有的超级强势总统才能够如此这般的去做,换了第二三个任你是谁都难以推行。而在其之前的几位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这也为其未来的反腐的长效性提出了挑战。但是,就目前来说,这一点却是非常必要与及时的。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