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一览

迟竹强 原创 | 2013-11-28 06:27 | 收藏 | 投票

 卡什卡达里亚州 距离首都—塔什干有400公里左右。途中要经过我以前去过的古老城市—撒马尔罕,从塔什干到撒马尔罕的200公里左右的道路,应该是属于乌兹别克斯坦的高等公路。双向六车道,中间带隔离墩,和国内的高速公路结构基本一致,和国内不同的是全程无收费站,可是在每个城市的交界处,全天24小时警察会随机检查来往车辆。虽然路面质量不是很好,但是,还算宽阔。正常情况下,小车行驶的速度都可以达到120码。当然,如果你的驾驶技术过关,还不担心被警察开罚单的话,140也是可以达到的。

   在过了撒马尔罕后,路面变的狭窄。而且会经过几十公里的山路。
  
   乌兹别克斯坦的山,并不高。而且山势也比较缓和,看到这里的山,觉得没山的气势。悬崖,峭壁,高耸,犬牙交错,绝处松柏。这才是山。
  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北部也有比较陡峭的山,南部的山,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适合拉登生活的地方。很有沙漠感。
  
   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下来后,进入一片广阔的沙漠地带。光突突的,一眼望去,除了黄之外,很少看到别的颜色。万物生灵除了阳光外,另一个不可或缺的东西那就是水,可是在这些地方,不需别人告诉你,也能看的出来。这是个缺水的地方,或则说是个没水的地方。
  
   时值11月的乌兹别克斯坦,应该还是个绿意很浓的季节。在城市里,多数的树木还是绿叶浓郁。但是沙漠腹地,就是想寻 都寻不到绿色。
   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7人,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几十公里也很难看到村落,唯有在有些看起来像山的脚下,会有零星的住户。这些地方应该是沙漠中有水的地方。可以看到低矮的房子,一些骑毛驴的孩子。以及很瘦 很瘦的牛群,羊群。
   虽然是相对的落后,但是作为中亚国家中比较有实力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也还是有非常丰富的资源的。因为地域的限制,虽然资源品种不算多。可是依然有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和天然气。在公路的两侧,除了看到黄黄的山之外,便是过一段距离,就会有一台台的磕头虫。不停的把地下的石油抽上来。天然气,在这个国家,很早以前,就已经入户了。早在前苏联时期,就基本实现了,天然气管道入户。涵盖乡下和城市。所有需要热能量的地方,几乎都是使用天然气。就连大街上的大大小小的汽车,也都使用的天然气。
  虽然看起来怪怪的,小的汽车的气瓶比较小,这样就可以安装和设计的相对照顾下美观,但是那些苏联时期生产,现在仍然使用的汽车,运输用的大汽车,后面装着10个左右的气瓶, 看起来有些异样。 呵呵 可是这样的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装束。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