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的现状

迟竹强 原创 | 2013-11-30 06:40 | 收藏 | 投票

  1. 乌克兰没有很落后,落后只是相对剧变后的东欧其他国家而言。

  2. 乌克兰的底子不错,国民教育水平不错,没有加入欧盟确实影响很大。
  3. 乌克兰人比较生活化(你也可以说懒),加上女多男少,实际上工作效率很低。
  4. 乌克兰的私有化也造就了一些寡头,从垄断中获利而非竞争中成长。
  5. 还有很多大国企没有私有化,这些国企和中国的一样,大锅饭,效率低下,比如乌克兰电信,年年亏损,想卖没人接手只好政府养着。
  6. 乌克兰人小富即安,有啤酒喝有肉吃就OK了,7成人口在城市。大片的黑土是荒着的没人种,冬天蔬菜靠进口。
  7. 有资源不开发的好处是环境不错,森林覆盖率高,对比下第聂伯河和咱的长江就明白了。
  8. 乌克兰还是比较福利化的社会,基本没有中产,少数富人+大批工薪阶层+少量贫困人口。在金融危机下,尤先科还到处贷款提升最低工资水平,目前基辅的最低工资水平大概是1200多点UAH--1000RMB/月的样子。
  9. 这个国家一般的公务员比较穷,和咋这边的待遇完全不能比,所以会有很多利用职权谋利的警察,教师,海关等等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