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大有可为 保龄宝未来可期

杨海军 原创 | 2013-12-12 13:57 | 收藏 | 投票

 十八大过后,从国家到地方都将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而新型城镇化建设必将创造大量新的投资、消费、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从而为银行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其中,立足区域经济,与“三农”关系最为密切的农商行无疑具有先天优势。

推进城镇化首先是人的城镇化,即帮助“农民”实现向“市民”的身份转换,解决进城居民“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和“劳有所得”的几大问题,在国家及地方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金融创新服务领域正直面城镇化发展。

农村商业银行以“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为经营宗旨,触角遍及广袤乡村,既可以通过支持农业产业化,夯实城镇化基础,也可以通过加大对农村人口转移的金融支持,提升城镇化软实力,还可以在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方面有所作为。所以,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面对日益增加的金融服务需求,如果农商行能够借助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城乡经济纽带作用,有望加快实现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构想。

目前,山东省农信社改革正在分批推进,民间资本已成为我省农信社产权改革的主力军。依托于农信社改制,不少优秀的民营企业成功进入银行业。据晚间公告信息,保龄宝公司参股的禹城市农村商业银行已经取得银监会颁发的金融许可证,并于近日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德州市第一家挂牌的农商行。作为该行的第一大股东,保龄宝生物股份公司也跨步迈出了其平台化发展的步伐,借助此次金融改革的契机实现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深入以及农商行的业务拓展,保龄宝公司享受到的政策红利及发展前景也被外界广泛看好。(陈居华 杨海军)

个人简介
人生那个就是一次修行!
每日关注 更多
杨海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