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贷的危害

迟竹强 原创 | 2013-12-27 05:53 | 收藏 | 投票

 消费者信贷,是如何导致一场经济灾难的?是因为资产的持续升值和CPI的不断升高,导致资金的高赢利水平和债务的实际债息过低,刺激了大量的消费者滚雪球似的负债购买资产(图中的苹果主要指房地产)和生产者扩大经济杠杆用于投资扩大产能,而消费者的普遍及高额负债掠夺了未来的消费能力,必然导致最终端的消费需求能力不足,导致了生产端的所有产能过剩,导致了资金的赢利水平降低,导致了资金的实际利率水平提高,导致了全社会大规模的债务的实际债息过到,导致了债务危机爆发,导致了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爆发,从而酿成一场大规模的经济灾难。

 
  全社会滚雪球似的大规模债务,必然有其爆破的临界点,或者说债务的边际效应显现,或者说明斯基时刻的到来
 信贷泡沫,揭示了由债务派生而来的货币,派生货币.背后对应的是债务。派生货币的地位,完全等同于基础货币.而不应该有区别对待。我们货币信用,并没有丧失.我们面临的是信贷泡沫,而不是货币泡沫。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