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早就到了中等收入阶段了

王红领 原创 | 2014-10-29 09:47 | 收藏 | 投票

        尽管中国已经是当今第二世界经济大国,甚至都有联合国有关机关言之凿凿的宣称中国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了,当然,那是按照它那个标准与指标来计算。至于中国经济到底目前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只有中国人自己最清楚,而且只有那些普通的处于中国社会底层的中国人才真正的一清二楚,除些之外其余的那些所谓的这个结论那个结果全部都是闭门造车而来,最多也就只能是一笑置之。对于这一点,如果说在一 二十年之前的时候,听到这样的说法,不管是海外的还是国内的(当然,如果是海外的话,那么中国人更加相信一些),都能够让中人高兴一阵子的,特别是某些媒体更是兴奋不已的,而现在则不然了,即使是普通 中国人也能够以平常心对待了。这多少也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了。

        然而,如果说中国现在就连中等都还没有到的话,则就有些施工妄自菲薄的意味了,如果不是说别有用心的话。如果真的那样的话,那么我们今天所说的什么中等收入陷阱也就没有 任何的意义了,还需要大力发展经济才是了,而什么转型与结构调整问题同样也不应该是最重要的了。这显然是不对的。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没到中等收入 比印度高点http://star.news.sohu.com/20141029/n405566234.s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