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宣扬不应太倾向于“裸露”

迟竹强 原创 | 2014-10-31 00:01 | 收藏 | 投票

  女性的胸罩佩戴率达30%,说明中国人已经步入了现代文明。当然,这句话是拿中国人开涮。其实,我们中国女性在自身形象是非常注重的。但这句话恰说明了另一个问题,不同国 一位从日本回来的教授讲这样一个故事:日本人为了丑化中国女性的形象,说如果中国家,不同民族的人们,对于“衣着”和“文明”这二者关系认知深度的同步性。

   现在,好多影视作品里都充斥一定量的“裸戏”,似乎有“裸戏”将引领影视作品主旋律之势。当然,为了剧情需要,插入一点“裸戏”可以理解,但也不能太直观,应含蓄一点,给观众留点想像空间不是更好吗?但有些影视作品反反复复的插入,甚至在剧情不需要是也牵强插入,就像春晚植入的广告一样令人作恶!

   我也知道,为了吸引人们好奇的眼球,多插入“裸戏”就能增加票房收入。但作为登入大雅之堂的影视作品,承载着宣扬民族文化的巨任,应当“以义为利”,不应“以利为利”。

   现实,好多人都在呼吁:90后年轻人对于荣辱观,廉耻感,人格,尊严被淡化,有的甚至丢弃,对于追求低味庸俗的东西却饶有兴趣。我认为:我们不能完全的把这种错误推卸在他(她)们身上。不可否认一部分色情影视的误导作用,几场“床戏”成就一个明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批评90后的年轻人对于人格尊严的淡化或忘却!还有什么理由批评她们追求低俗的东西,我们应当批评自己,是我们让她们建立这样的价值观!!

   我们中华民族的母爱、父爱是最伟大的,我们不只是把自己子女养到18岁,很多老人在生命弥留的那瞬间还在考虑自己子女,这是公认的事实。既然,我们对于自己子女那样爱!我想:作为影视界的艺术大家们,我们不必喊什么高调为了国家民族,就算为了自己子女,请不要把钱袋子看得太重要!

   在人类的进化历程中,从赤身到穿衣蔽体,经历了多少万年,谁也不能很准确的说清楚。穿衣和性生活隐蔽化是人类进入文明时代里程碑!作为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穿着短裤,女性还佩戴胸罩,从视觉效果上讲,晚上卧室里,穿与不穿是一样的。作为人只所以这样,大概是因为这是一种人格表现,一种文明,一种尊严。作为影视作品为何将这种文明成果毁灭性的摧残呢?作为一门艺术,决定了它的文明,高雅。是让人们欣赏的,不是冲撞人们眼球的!太直观的镜头其实是对艺术亵渎!!!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