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其实远不止这一点

王红领 原创 | 2014-11-30 08:43 | 收藏 | 投票

 应该说这一数据的权威性是绝对不容怀疑的,而其真实性也应该是绝对的真实的,甚至我们倒是有怀疑其可能有缩水的可能。毕竟,这一数字太过庞大了,庞大到了让人咋舌的程度了,要知道,中国现在一年的GDP也就只比这多那么一点点而已,五年就浪费掉了一个全国人民辛苦劳动的成果,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第二个国家是如此浪费的。这样的发展与其说是发展,倒还不如说是在暴殄天物了,而这是要遭到天谴的。

此外,这一浪费还绝对不仅仅只是资源的浪费而已,它在浪费过程之中还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特别是腐败问题更与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新一届领导人走马上任以来对于腐败问题的严打所提示出来的腐败问题让全世界都感到触目惊心了。而这又与这浪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没有这些巨大的浪费,相信腐败问题不会有现在这么的严重的。正如报告中所说:“‘想想看,2009年的某天,每一个地方政府早上醒来发现,中央取消了经济中每一种形式的信贷限制,’他表示。‘在没有人监督钱箱的情况下,要抗拒种种诱惑(挪用资金、将资金悄悄转移到相关官员的账户,或者通过暴利合同支付给其他有关系的供应商和朋友)是很难的’。”现今被揭露出来的那一个个巨腐分子的腐败轨迹不正好证明了这一点吗?

 

官方报告:过去5年中国造成42万亿投资浪费 高层担忧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4,20141128451222789.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