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依赖房地产繁荣的经济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王红领 原创 | 2014-11-30 08:45 | 收藏 | 投票

 当一经济与财政严重的而且是双重的依赖房地产的发展的时候,基本上也就表明这个经济体已经有病了,而且很可能是病得不轻了。而这样的经济体其最终的结局往往都并不那么的美妙,尽管起初它很可能会因为房地产本身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而只需要大量的投资以及人为的政策导向性的炒作,将其价格炒到天上去即可出现经济的暂时欣欣向荣,就像打了鸡血似的显现出亢奋性的畸形的繁荣,而这种GDP的面子繁荣的最后,往往都是留下一地的鸡毛让后人凭吊和感叹。最近的两个极端的例子的便是日本因此而使得经济停滞不前长达三十年之久,而另外一个则更近,便是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

在经济发展的初期依赖房地产的支撑如果说还情有可原的话,当经济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而且更加重要的是,房地产已经膨胀到民怨沸腾而怨声载道之时,如果还不改弦更张谋求转型而是还想借助于房地产来推动经济的发展的话,无异于是抱薪救火自取灭亡了。表面上看限购限贷是影响了经济的一时发展,然而,如果不限购不限贷而是任凭房价疯狂的暴涨的话,其对于经济的危害更大而且更长远。孰轻孰重相信正常的人都知道。然而,偏偏却有某些聪明人不知道,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是真的不知道还是故意的揣着明白而装糊涂的假不知道。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其危害都是一样的。 

孟晓苏:房地产财政下房价难降 限购限贷损害经济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70,20141128451020357.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