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

李长学 原创 | 2014-12-31 10:38 | 收藏 | 投票

       截至30日晚上7时,中国联通尚未对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疑似“海外失联”一事作出官方回应。

不过,中国联通内部一位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在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期间,闫波因脚伤从国内医院转院到国外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无可靠消息指闫波正接受调查。

“据我了解到的情况,他大脚拇指旁边一块骨头断了不能走路,在中央巡视组进驻之前就已经请假接受治疗,后来可能因为国内医疗条件原因申请出国接受治疗,现在和联通公司保持着联系。”上述知情人士说。

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此后联通管理层便接二连三发生“地震”。

12月15日,中国联通宣布旗下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张智江是一名“专家型”高管,从2003年开始先后担任联通技术部总经理、联通研究院院长,2012年初,他从联通总部技术部调到联通总部下属的网络公司担任网络建设部总经理。

12月18日凌晨,中国联通又宣布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遭免职,29日正式宣布其正接受调查。和张智江不同的是,宗新华从联通开始组建独立电商部门时就担任电商部门一把手,可谓联通“集中化”战略和电商渠道变革中坚。

12月25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又因违规乘坐12次飞机头等舱、超额发生了34560元费用被通报处分。

除了上述已公布三人之外,还有消息称联通多名各层级领导遭到举报。一位地方联通的工作人员说,在这种高压态势下,出现外逃事件不是没有可能。

联通内部此前就有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几天前的“收缴护照”行为系执行该制度,“这个事(传闻闫波‘失联’)可能也是凑巧,人们有联想也能够理解。”

公开资料显示,闫波曾担任湖南联通总经理,目前其主管的国际业务部属于联通总部直属部门,主要负责联通在海外的业务和合作。

根据联通相关负责人披露的数据,联通已经与全球247个国家和地区的564家运营商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在境外设有82个POP点,广泛分布在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新华社瞭望智库研究员王云辉撰文透露,闫波数年之前与前妻离异后,前妻已携女移民加拿大。

对于传闻的“失联”乃至“外逃”消息,联通官方、闫波本人目前均未公开作出任何回应。

个人简介
我出生于湖北,92年高中毕业后,在五峰干个体一直到现在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