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变化下的英国经济

迟竹强 原创 | 2015-10-14 10:27 | 收藏 | 投票

英国新政府自上台以来,就把英国经济的不景气原因归咎在移民身上,所以频繁收紧英国移民政策和学生签证,根据乔申出国最新消息,英国政府收紧海外学生签证,导致169所学校被迫关门。英国大学组织担心海外招生工作会变得更加困难。同时英国移民留学政策收紧也不利于英国的经济发展。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英国政府收紧海外学生签证,5年内减少26万个英国学生签证,导致许多私立院校去年生源减少近一半,共有169所学校被迫关门。大部分倒闭的学校是私立语言学校,以及一些提供IT和商务管理课程的专科院校。
  英国内政部要求招收海外学生的院校在招生审核时,必须严格遵守“高度可信的赞助人”的新规定。政府还先后宣布了一系列新规则,限制外国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的打工时间,并缩短学生配偶在英国居住的时间。这些新规定对英国私立院校的影响非常明显。
  数据显示,去年被迫倒闭的私立院校数量比前年增加了44%。作为对比,同期其他行业的倒闭案例只增加了3%。传统上英国教育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无论公立还是私立,许多院校的生存已经高度依赖海外生源。
  代表大学利益的英国大学组织则担心海外招生工作会变得更加困难。英国大学组织警告,收紧学生签证规定有可能危害大学从海外学生身上获得的收入。
  英国大学组织主席埃里克•托马斯建议,在正规的英国大学就读的海外学生,应该排除在政府的移民统计数字之外。他还说,英国公众“小看了”海外留学生给英国带来的经济利益,事实上,海外学生每年给英国经济带来高达50亿英镑的价值。
  该组织警告,英国政府收紧学生签证规定,将会危害到留学生给英国经济带来的数十亿英镑的潜在性收入。
  由于经费减少加上竞争增加,许多英国大学越来越依赖海外留学生这块诱人的市场。托马斯预估,“教育出口产业”到2025年将达到169亿英镑的规模。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英国留学市场给英国带来的经济收益是巨大的,如果英国还一直收紧移民政策,控制签证数量,对英国的经济非常不利。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