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孙悟空“九大罪”

李国芳 原创 | 2015-10-19 15:11 | 收藏 | 投票

  人们喜欢看四大名剧《西游记》及其系列影视片和动画片,尤其喜欢孙悟空这个角色。虚不知孙悟空触犯  大罪,下面一一道来:

一、颠覆国家政权罪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狂言,皇帝轮流走,今年到我家,就是颠覆天宫玉皇大帝政权,触犯“颠覆国家政权罪”

二、武装叛乱罪

孙悟空组织练兵并与玉皇大帝派来、李天王率领的的天兵天将作战,触犯“武装叛乱罪”。

三、背叛国家罪

   孙悟空本是东胜神州傲来国人,经如来五指山打压五百年,菩萨点化,到西天成佛,触犯“背叛国家罪”

四、故意杀人罪

    孙悟空在保唐僧西天取经初期,故意杀死强盗多人,触犯“杀人罪。”

五、盗窃罪

孙悟空偷吃仙桃、偷吃太上老君的仙丹,偷吃人参果,触犯“盗窃罪”。

    六、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

孙悟空在大闹蟠桃会时,趁酒性毁坏瑶池公共财物,触犯“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

七、行贿罪

在西天,协助唐僧等人,用向经书管理人员行贿,触犯“行贿罪”。

八、滥用职权罪

孙悟空在任职弼马温时,违反规定,逾越职权,私自将天马放养,触犯“滥用职权罪”。

九、非法拘禁罪

孙悟空在蟠桃园私自用法术定住前来摘桃的仙女,“剥夺”她们的人身自由,触犯“非法拘禁罪”。

另外,孙悟空背叛师门,从道教叛到佛教。

个人简介
李国芳,男,1966年生,鄂浠水人。手机:15387149006,QQ:1172266019。李国芳律师,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湖北省律协劳动保障专委会委员、武汉市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委员、武汉市律协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副主任。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