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江首座跨江大桥主桥主体完工

李长学 原创 | 2015-10-28 16:27 | 收藏 | 投票

         

27日,从同江市有关部门获悉,总投资27亿元的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钢梁架设完成,按照工程建设计划,今年所有大桥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主桥全长2215米,中方建设2000米,大桥采用钢梁悬拼架设,作为中俄界江上第一座跨江大桥,在施工中,建设者克服了北方冬季严寒气候和复杂水文条件,仅用了10个月,就完成了主桥钢梁架设任务。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主要工程还包括引桥、三村特大桥及路基、换装站场的建设,目前,三村特大桥主体建设已完成,152孔的引桥箱梁架设也已完成。

据中铁大桥局同江大桥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陈亮介绍,今年是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的决战年,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有效施工期,下一步重点放在附属工程的施工上,还有临时结构的拆除上,确保在明年开江之后,全线铺轨做好充分的准备。目前,大桥建设者正利用最后有利施工期,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大桥主体工程按期完工。

作为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通道,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的建设将把东北铁路网与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网连通,形成一条新的国际联运大通道,同江口岸运能将达到3300万吨,对改善中俄两国贸易运输条件、加强中俄经贸合作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个人简介
我出生于湖北,92年高中毕业后,在五峰干个体一直到现在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