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南海问题的法律探讨

张海勤 原创 | 2015-10-30 12:43 | 收藏 | 投票

 

前言:菲律宾关于南海争端诉之国际海牙法庭,昨天有了进展。

 这个事情是个社会问题。

1.海牙法庭可以介入诉讼,也就有了该报 告;2.作为拥有者~~中国,可以不予理会;3.这是社会与国家的历史性“阶段”所不可避免的缺陷。

这个事情本质是:个体与社会或国家的关系问题。

海牙法庭是个共性的东西,而中国是从个性出发去看这个问题,所以有权不参加。

从法理角度,我没有违法,你法律管不着。

不要看海牙是个法庭,但是我没有完全置于你的管辖内。这和国家法律不同。国法是绝对性的,国际法是合同型的。

比方,没有参与签署遵守海牙相关法律签,你就管不着。

压力,主要是国家信誉。但法理没有违背。看起来是藐视海牙法庭,实际上,反过来,我把本来属于你的家产搅和到法院,你愿意应诉吗?

这个需要中国进一步向全世界解释清楚。

不谈实力。

就谈法律相关,也没有问题。

现在的局面是海牙和菲律宾,美国站在一起,那又怎么样?你们说是菲律宾的,中国说是中国的。那还是要看证据,证据在中国这里。结果怎么样?还是菲律宾和中国在各持立场,还要看证据。海牙走的是“历史程序”,美国在添乱。

你相信海牙法庭能把领土判给他国吗?谁理他。给他面子,它也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法理尊严)。

事实与法理不是划等号的。人类知识是外向型的,它构成的人类符号和意念,不是客观事实,只是认知的事实的被动的总结与符合。

你们律师是维护法律公共准则,问题是法律不是微观的全部,顶多是微分方程,也就是常说的,法律不是万能的。

它解决的只是公共部分的集中反映。

这样说更好:你们律师依法维护的是社会公共准则。

也就是中国认为南海是个个体问题。是我的领土被菲律宾国际化。其目的是,泛化物质属性,从而妄图改变其所有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