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风云录》的历史意义与启示

王达水 原创 | 2015-11-18 20:27 | 收藏 | 投票

 

湖南文艺出版社近期出版发行的《高铁风云录》,在广受网络媒体传播与赞誉之际,人们不难看到,中国铁路终究还是有人敢于大胆地站出来,编写与正式出版著作:为高铁立言,为高铁立传,为高铁鼓与呼,乃至为中国铁路鸣不平并正名。

通过《高铁风云录》,整个国家社会将重新清醒地认识到:中国高铁来之不易、来之不贵、来之不卑;中国高铁发展之快、发展之稳、发展之猛;中国铁路,的确是中国敢于担当的铁骨铮铮的钢铁脊梁!

通过《高铁风云录》,整个国家社会,必也将间接地反思:如果没有铁道部、没有几代铁路人历尽艰辛并功勋卓著的贡献,中国高铁就一定不会有今天这样的,走在世界前沿并引领前沿的辉煌的丰功伟绩。

通过《高铁风云录》,整个国家社会应该清晰的认识到:中铁总这个资产不低于20万亿(王梦恕20133月所说)的庞大的国有优质企业,绝不能被分化、被瓦解、被私有。

十年一剑,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即将达到2万公里,铁路装备企业已经将中国铁路重新装备一新。高铁让全中国受益之际,已经走出国门,并且正在为国家军事国防加力、为新的经济发展加油。

显而易见,中国高铁系统工程,是中国铁路史上的,也可以说是中国当今宏观经济上的,一次划时代意义的大战略、大搏弈、大胜利。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 于中国衡阳

 

每日关注 更多
王达水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