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现实意义

迟竹强 原创 | 2015-11-23 10:59 | 收藏 | 投票

   “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它代表一种先进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形态不断的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

通俗来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它代表一种新的社会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几十年来,“互联网+”已经改造及影响了多个行业,当前大众耳熟能详的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在线旅游、在线影视、在线房产等行业都是“互联网+”的杰作。

随着科技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各大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人才不是说想要招就能招来的。而信息分类平台便是顺应这个时代的产物。如今,信息分类平台越来越多,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百姓网 58同城和赶集网。之前58赶集竞争那么激烈,如今却成为一家,令很多人不禁唏嘘。而百姓网顺利成章的成为行业老二。对于用户来说看似没什么影响,但是暗地里已经风起云涌。58赶集的合并,百度入股百姓网,这不是游戏的开始而是战争的开始。互联网+”是时下非常流行、无人不知的热词,面对“互联网+”这一新的经济形态,各行各业积极将这一创新成果融入各自领域之中,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和工具的更加广泛的经济发展形态。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行业不胜枚举,无论是从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需要还是拓宽企业自身发展的平台,提升互联网的运用水平和强化互联网的技术引用都是增强企业竞争优势的不二选择。而在这条路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其崛起的能量和创新的势头不可斗量。

铁路的互联网时代可以说是磕磕绊绊中一路走来,从最初的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并不被广大旅客所接受和看好,到现在旅客的完全依赖和广泛使用,这其中不乏“创业”的辛酸史。而如今12306互联网购票功能的强大已经日益凸显,除了PC端,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方便和快捷更让旅客得心应手。在历经黄牛党捣乱和抢票软件骚扰的考验后,12306互联网购票系统可以说是愈加完善和方便。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