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企业文化令人称道

蔡律 原创 | 2015-11-24 21:16 | 收藏 | 投票

  重庆银行企业文化令人称道

  综合媒体信息,2015年11月2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在渝召开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现场会,重庆银行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成为全国金融机构中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早在今年6月,重庆银行还曾被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授予“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至此,重庆银行成为全国第二家、中西部企业中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被国内两家权威机构同时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的单位。

  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金融工作者面临较大的压力,修炼内功,应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应对金融业面临的挑战,重庆银行在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为民的带领下,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顶层设计,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重庆银行实际有机结合,提出在全行塑造“有梦想、有精神、有爱心、有原则、有担当”的“五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五有”价值观在基层践行,落地实施,收到成效。甘为民认为:企业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精神的支撑,越需要文化来引领,发挥其对业务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重庆银行以“五有”为主线的企业文化建设,提炼形成了一套统一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构建了强有力的企业文化组织推进体系,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为民表示,重庆银行将坚持求真务实、敬行如知,边探索边总结,以企业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更有效的推动发展、强化管理、体现担当,用文化的力量,开启“十三五”发展的新征程。

  中国《银行家》杂志2014年度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城商行综合排名,重庆银行列第三。英国《银行家》杂志2015年度全球千家银行排名重庆银行列349位,并入选“2015年全球最有价值银行品牌500强”名单,品牌价值在榜单中位列第395位。2015年,重庆银行H股首次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HSSUSB),是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入选该指数的内地地方商业银行(包括城商行和农商行)。

  蔡律   2015年11月24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