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的移动互联网

迟竹强 原创 | 2015-12-10 14:11 | 收藏 | 投票

   移动互联网上的衣食住行

目前移动互联网在国内发展极为迅速,根据一项调查显示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规模为549.7亿元,相比11年增长率为94.6%。而这种爆发式的增长也带动了国内手机APP市场的快速发展,尤其是iOS和Android端,手机APP更加丰富和多元化,除了传统的多媒体、游戏领域外,也逐渐的渗透到衣食住行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包括地图、团购、天气、酒店、美食等,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正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信息时代下人们的日常生活。

在“衣”方面,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淘宝、天猫等商家的移动应用来完成,而如何穿衣搭配更是有无数app来贡献妙招;而“美团”则能告诉你怎样去找一个靠谱好吃的饭店;而通过旅游出行之类的app则能非常方便地解决旅行时的住宿问题;app在“行”方面的影响,可以说是全方面的,不管是订机票还是打出租,抑或是火车、公交,你总能找到一个app为自己服务,出行可以用地图来导航,用订票软件来订票,app对生活的影响可谓无处不在。

移动购物正逐渐成为日常消费的主流

移动互联网让购物变得更加具体和多元化,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除了浏览器端外,更多的是促进了APP应用的快速增长,丰富的APP应用让更多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参与进来。此外,智能手机的使用时间和空间与PC电脑形成互补,上下班的路途中所占时间比是最多的,因此移动购物正逐渐成为日常消费的主流。不论是服装团购、商家推荐,亦或是折扣信息、搭配技巧,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够快速的获取想要了解的信息。

吃喝玩乐本地化特征明显

“民以食为天”在移动互联网火热的今天,饮食文化得到了充分的发扬,很多企业利用吃喝玩乐本地化的特征,运用移动互联网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感受,人们查找餐馆、美食不再需要在固定的传统PC前缓慢找寻,甚至是需要口口相传,而是只要通过手中移动智能终端内置的LBS服务既能立刻寻找出附件有哪些美食,更可以看到其他消费者在这些餐厅的评价。

在本地化信息服务提供方面,不得不说的就是店连店,作为中国最早探索O2O商业模式的先行者之一,店连店网是全国领先的打折促销优惠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以生活消费为核心,帮助用户打造一个发布和获取打折促销优惠信息、分享交流消费经验的互联网平台。店连店客户端应用不仅有电脑版的海量打折资讯,更能根据你的定位为你提供身边的商家信息,为你提供美食、休闲娱乐、旅游出行、住宿等等打折优惠资讯。特别是店连店打折网成功竞得中央电视台2015春节联欢晚会套装黄金时段15秒广告(春节贺岁套装广告第五位置),成为电商第一中标企业,一举成为O2O行业的一匹黑马。

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最为密切的“衣食住行”话题,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与商业化永远摆脱不了这些领域带来机遇,而目前移动APP应用作为企业吸引移动智能终端用户、占据移动互联网入口的重要方式,从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衣食住行类应用的定位不断垂直化发展已经成为必然,移动互联网已经影响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并且这种改变还会继续下去。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