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与企业发展

迟竹强 原创 | 2015-12-10 14:16 | 收藏 | 投票

   话说中小企业要想长足发展,离不开企业的长远战略规划和布局,更离不开强大资金链的支撑。近期,看到过很多数据,数据显示国内中小企业在发展初期和成长期都曾遭遇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成为阻碍企业稳步发展的屏障。在新三板挂牌的鑫融基金控也说“资产管理公司对于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个人觉得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提高对资产管理公司的认识,积极通过资产管理公司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那么,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小企业发展究竟有哪些意义呢?简单和大家分享下:

①担保业务:简单说,就是资产管理公司能够为企业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非银行融资担保和非融资担保,为遇到融资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②资产管理服务:这个的重点是为中小企业提供经营资产管理和阶段性投融资业务服务以及非银行类的不良资产处置等,主要围绕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各类个性化服务业务。

③股权投资管理业务: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投资咨询服务、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基金管理服务、以及上市辅导服务等,为中小企业提供股权并购、债权重组、推荐上市以及定向增发等金融服务。

④融资租赁业务:说白了就是,资产管理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直接租赁、售后回租、转租赁、经营租赁等服务。融资租赁除了融资方式灵活的特点外,还具备融资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压力小的特点,能有效缓解或者解决出现暂时困难或者需要及时购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的中小企业的问题。

总的来说,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和资产管理等确实具有重要作用,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重要途径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