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债务如何解决

张建宏 原创 | 2015-12-17 17:03 | 收藏 | 投票


   

我有一个很重要的想法,可以解决外汇顺差和逆差问题(也就是说国与国之间的交易不再受到贸易顺差影响了)。

 方案一: 所谓贸易顺差是指在特定年度一国出口贸易总额大于 进口贸易总额,又称“ 出超 ”.表示该国当年对外贸易处于有利地位。贸易顺差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一国在特定年份对外贸易活动状况。通常情况下,一国不宜长期大量出现 对外贸易顺差,因为 此 举很容易引起与有关贸易伙伴国的摩擦。例如,美、日两国双边关系市场发生波动,主要 原因之一就是日方长期处于巨额顺差状况。与此同时,大量 外汇盈余通常会致使一国市 场 上本币投放量随之增长, 因而很可能引起通货膨胀压力,不利于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 展。具体办法是那一个国家出口到另一个国家、另一个国家也出口到这个国家,那么肯定 要 有差额。我的办法是我们不必理会交易额及差值,我们只要实行谁出口本国的产品到另 一 个国家, 贸易额由本国提供给接受产品的国家的本国货币,另一个国家也用提供给本国 的 商品的贸易额于等值货币。

     我觉得我说的有点不明白,特意解释一下,总的来说,就是那个国家对外国进行商品买 卖商 品总价由出口国支付,而被出口国不再支付进口商品总价。

 方案二:由于国际上有许多国家,其货币没有国际化;有些国家出口大于进口,这样就产 业了贸易逆差,这种债务负担一直困扰着发达国家。 我想说的是这种债务负担是由现行的 外汇体制造成的,我有一个主意,就是建立世界各国货币国际化机制,也就是各国货币可以 兑换其他国家的货币(对于货币不完全开放的市场只允许国家可以自由兑换其他国家的货币),货币兑换价格由市场决定,但不论哪国的货币,只要是国家债务就可以用木国货币归还,这样每个国家的货币地位不分高低,可以解决国家对外债务问题。

 

 

 

作者: 张建宏 

QQ 邮箱: 361547497@QQ.COM

   

 

个人简介
从事经济学研究多年,对经济有所感悟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