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开缴特别党费发行募款券

刘植荣 原创 | 2016-10-12 15:40 | 收藏 | 投票

面对党产遭追讨的国民党财务陷入困境,除了党公职分摊金,国民党中常会今天下午将先核备党中央提出的特别党费及小额募款券报告案。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这对一向坐拥庞大党产的国民党而言,是跨出自筹财源、自力更生的第一步,也是史无前例的作法。

据报道,至于党公职分摊金,因分摊的比例和金额,还要和各级公职、民代等沟通,因此不会送今天下午常会讨论。

根据国民党拟定的办法,党员特别党费的额度,订在一年新台币2000元,目前党员一年党费是200元,特别党费是一般党员的十倍,但初期不会强迫收特别党费,是采自由缴交的方式,让党员凝聚向心力,出钱出力帮党先度过难关。

至于小额募款,常会核备后,党中央将发行小额募款券,每张面额新台币1000元,筹措六都及各县市党部事务费用的财源。各县市党部将根据各党部一年所需的事务费用,认领募款券,然后向外募款,自筹事务费用支出财源。例如台北市党部一年事务费用支出若要7000万元,就要认领7000张募款券,自筹7000万元经费。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