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解决土地财政的困局?

迟竹强 原创 | 2016-10-17 13:06 | 收藏 | 投票

  面对压力,地方政府对高房价也只能“听之任之”,国家政府实际也知道地方政府的无奈。为了抑制房价,又不至于影响地方经济、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家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着力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发挥好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壮大县域经济。当前,要把重点放在加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上。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管理,全方位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这个政策非常重要,可以预计:土地财政将由现在的“以价取胜”转变为将来的“以量取胜”!以上的“推进城镇化”政策,不仅解决了城市土地供应减少的问题,从而拉低地价,同时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发展空间,而且还可以刺激新落户的居民增加消费……真是一举多得。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