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经济发展

迟竹强 原创 | 2016-10-24 01:11 | 收藏 | 投票

  在2015年美国经济进入快速复苏通道以来,2016年欧盟经济也将进入快速复苏通道。美国与欧盟这两大经济体进入快速复苏通道,对世界的经济意义重大,因为这两大经济体是需求引导增长的经济模式,这两大经济体的快速复苏,将引领世界经济进入增长的快车道。

  在美国与欧盟两大经济体进入快速复苏的过程中,以印度越南印尼墨西哥非洲为代表的新型经济体也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新兴经济体的高速增长,将带动资源价格的快速回升,俄罗斯巴西阿根廷阿拉伯石油国这些经济体将苦尽甘来。

  不过,国外的经济形势虽然总的来说会向好,但之前会经历一场来自中国经济危机的深度冲击。中国的经济增长实际在2015年已经开始硬着路,中国2015年真实的GDP增长率可能只有3.5%,2015年世界资源价格的暴跌正是中国经济硬着路的反映。

  2016年上半年,世界经济会继续承受这种危机的冲击,2016年中国可能会爆发货币贬值危机,金融危机,债务危机等,在这些危机的冲击之下,我预测美国标普指数会跌到1400点左右,目前为1800多点。但在到达1400点左右之后,美国股市会进入一个长期的大牛市,标普未来可能会到3000点以上。

  中国爆发经济危机与美国爆发经济危机,对世界的影响是有着根本的区别,中国经济是出口引导型的,中国经济危机影响的只是资源供应端,对世界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而美国经济是需求引导型,一旦爆发危机,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会是致命的。

  从这个逻辑出发,中国经济危机的爆发或中国经济硬着路,对世界整体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随着美国与欧洲经济的复苏,随着中国出口企业转移到劳动力更为低廉的国家,2016年以及未来世界经济将持续向好。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