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珠海航展首亮相 能高速垂直爬升且小半径完成机头指向

何厚桢 转载自 珠海新闻网 | 2016-10-29 12:16 | 收藏 | 投票

 

28日,“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空军试飞员将驾驶歼-20隐身战机在第十一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

 
目前,歼-20飞机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战机,歼-20备受瞩目。据了解,世界上目前服役的第五代战机只有美国生产的F-22战斗机和F-35战斗机。
 
国庆期间,一段时长4分多钟的歼-20低空飞行视频集锦曝光,视频中两架歼-20战机编队飞行,在空中做出多项高难度机动动作,包括连续空中翻滚和大角度旋转等,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歼-20的爬升角度目测约90度,具备了高速垂直爬升能力。这说明该机发动机推重比已经达到了高端水平,如果这些动作用于实战,可获得作战优势。由此可以看出,动力技术对于歼-20来说已经不是大问题,甚至比国外战机还略有进步。
 
此外,视频中歼-20的180度极小半径回旋也令很多军迷大呼过瘾。“这个动作对于发动机的要求非常高。”杜文龙说,“如果判断没错的话,它使用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否则不可能在那么小的半径、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机头的指向。”

 

来源:珠海新闻网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厚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