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的地理与花卉

迟竹强 原创 | 2016-11-14 20:29 | 收藏 | 投票

  厄瓜多尔的花卉以其品种优良和与众不同的美丽而著称,在世界花卉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花卉之一。

  厄瓜多尔地处赤道,在26万多平方公里国土上,有在太平洋上的加拉帕戈群岛,西部沿海为平原,安第斯山脉在其中部纵贯南北、东部为亚马逊原始森林。在该片土地上,含有丰富磷、氮、钾等有机肥华人适合花卉及其它物种种植的土壤,白天炎热,夜晚寒冷,昼夜温差大,雨量丰沛、水质清纯,阳光直射并且全年日照在12小时,这些都使花卉具备优良的特点。另外,气候相对温和,没有剧烈变化是花卉生长良好的又一因素,地势高在海拔2500米的左右的高度,光线充足,温度适宜,直射的阳光使花卉的颜色更鲜艳夺目。

  独特的花卉品种和特点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使厄瓜多尔拥有独特的单一型气候和充足的日照,给在这片土地生长的花卉以唯一的特性:花秆粗而长、笔直而挺拔、花蕾大且颜色异常鲜艳、花卉绽放生命期长。

  厄瓜多尔生产许多不同品种的花卉,其中玫瑰就有红色和各种颜色的三百多个品种,厄瓜多尔是玫瑰种植面积最大和颜色品种最多的国家之一。是丝石竹类花卉的主要生产国;也是柠檬类、鹿舌草、紫箢和其它夏季花卉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厄瓜多尔的康乃馨-麝香竹花类花卉以其不同的品种、颜色、笔直的花秆和花卉绽放期长等特点闻名于世,且常年可供出口;菊花-丝绒球花卉的花珠大、颜色鲜而举世无双。

  厄瓜多尔的热带花卉有100多个品种,以花卉形状多样、颜色多、体积大、剪摘后存活时间长、无须冷藏、非常强壮和抗经营中搬运等而著称,这种热带花卉的颜色鲜艳夺目,花期可长达10-15天,集中生长在瓜亚斯、洛斯里奥斯、马纳比、埃斯梅拉达、埃尔奥罗登沿海沿以及皮钦查省和亚马逊等地区。玫瑰则分布在厄中部从南到北的山区各省份:卡奇、因巴布拉、皮钦查、科托巴克西、东谷拉华、秦博拉索、卡尼亚尔和阿苏亚依省。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