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入选《外交杂志》“全球百大思想家”

刘植荣 原创 | 2016-12-15 00:24 | 收藏 | 投票

 蔡英文入选《外交杂志》“全球百大思想家” - 刘植荣 - 刘植荣的博客

 

美国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公布2016年百名全球思想家(Global thinkers)名单,上榜的15名政府决策者中,包括蔡英文。

据台湾三立新闻报道,《外交政策》选出蔡英文的原因是“勇于挑战霸权、强权(poking the bear)”。文章指出,蔡英文5月就职成为台湾第一位女领导人后,一改前任总统亲近中国大陆的立场,将台湾主权议题放在首位,并以机制化的方式处理与日本的海上争端。

文章并指出,蔡英文于执政后首次国庆演说上对北京当局喊话,呼吁北京重启协商,还说北京应该要面对中华民国存在的现实,台湾人民对民主的信仰不会动摇。另外,文章也提及蔡英文主动撤回政府对太阳花学运示威者的司法控诉。

 

文中最后还写着,在蔡英文就职后,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抨击她是单身女性,并指蔡英文的“执政方式与策略经常情绪化、个人化且极端化”,《外交政策》更将此发言归类到“值得注意的事件”。

全球百大思想家是由美国着名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发出的排名榜单,列出了当前最具有影响力的思想家,该名单每年评选一次。

2016“百大思想家”名单依照姓氏英文字母顺序,首先列出的入选者便是美国大选失利的希拉莉。《外交政策》指出,希拉莉仍是美国首位被两大政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即便在选战期间陷入泥泞混战,仍能保持其优雅格调。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则因接纳难民,获选入榜。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