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与中国房地产

迟竹强 原创 | 2016-12-16 14:54 | 收藏 | 投票

  中国经济放缓、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加、美国加息预期不确定性增强,使得近期全球股市、汇市、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较大波动。对此,IMF总裁拉加德表示,美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比预期要好。但一些新兴工业国家如巴西和印度则担心,美国加息会给他们的经济带来麻烦。因此她建议美国不要急于加息。

  应该说,自今年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GDP增速超出预期,非农就业形势也一片大好。特别是,美国官方刚刚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显示,美国8月失业率降至5.1%,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那么美联储的加息,会给世界经济带来何种影响呢?首先我们经历过2008年中国房价的一次断崖式下跌,如果不是2008年底开始的一轮史无前例的疯狂印钞,中国的房地产已经着陆,中国经济现在应当很健康,如今在经济一片暗淡之中,中国房地产是否会经历一轮新的断崖式下跌,很值得我们探讨。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