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俄国大使的枪手开枪时高喊“不要忘了阿勒颇”

刘植荣 原创 | 2016-12-20 10:47 | 收藏 | 投票

 击毙俄国大使的枪手开枪时高喊“不要忘了阿勒颇” - 刘植荣 - 刘植荣的博客

 

几个小时前,俄国驻土耳其大使卡罗夫是在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手开枪打死。击毙俄国大使的枪手开枪时高喊“不要忘了阿勒颇”。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说,凶手22岁,过去两年半在安卡拉担任防暴警察。

阿勒颇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也是叙利亚最大的经济城市,过去几年一直被叙利亚反对派控制。最近,在俄国空军支援下,阿萨德军队大举围攻阿勒颇,试图夺回该座城市,导致大量平民伤亡。

从目前分析看,枪手对俄国怂恿叙利亚世袭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暴政不满。土耳其与叙利亚是邻国,很多土耳其人在叙利亚有亲朋。

几日前,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在叙利亚阿勒颇停火七天的决议案,但不出所料,被俄罗斯动用否决权加以否决。这是自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内战至今,俄罗斯第六次阻挠安理会对叙利亚的决议案。

俄国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亲密盟友,对此次决议案早已有所保留。

人权了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Rights)说,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内战已夺走30万1781人的性命,其中有超过8万6000平民。另外,叙利亚近一半的人口沦为难民,逃亡异国他乡,其中不少死在逃亡路上。

目前,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摇摇欲坠,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政权真空,这让伊斯兰国(IS)乘虚而入。

俄国第6次否决联合国叙利亚问题决议案 - 刘植荣 - 刘植荣的博客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