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搞贸易战,中美谁是赢家?

卢万赞 原创 | 2016-12-21 22:55 | 收藏 | 投票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公开了与特朗普谈到的部分话题,主要关于创新和对抗气候变化。

  从彭博新闻社的一篇采访看,对于候任总统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清洁能源革新前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并没有完全失去希望。盖茨表示,两周前和特朗普在电话里讨论了八分钟,话题涉及投资和慈善事业。据盖茨所说,谈话并非毫无成果。 

  最近拥有亿万身家的科技企业家盖茨成立了一只10亿美元规模的基金,目标是尽可能杜绝温室气体排放。 

  “我主要想推动的是创新机会,不仅在能源行业,也覆盖医药和教育领域,”盖茨向彭博表示,“而且希望强调气候变化很重要,美国领导人应该充分重视。”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风投资本家约翰·杜尔和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等等亿万富翁也都很赞同盖茨,以及盖茨旗下的“突破能源风险投资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Fund)。大佬们希望通过资助开发廉价的清洁能源实现环保。 

  盖茨承认,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联邦政府一级”对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很可能不会很积极”。他认为若果真如此会很“遗憾”。但他预计联邦政府对研发的投资会增加。他向彭博透露:“两党在能源政策方面最一致的是加大能源研发(研究与开发)力度。” 

  至于特朗普对气候变化的观点,盖茨也未完全悲观。特朗普不相信气候变化是人为导致,认为不过是一场“骗局”,并打算任命同样否认气候变化的人担任主管官员。“创新可能是两党共同的(诉求)。我们应该尽己所能。”盖茨对彭博说。 

  据路透社报道,风能与太阳能行业的游说组织寄望于疏通共和党议员,希望特朗普明年1月就任后,国会能支持保留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税收优惠。文章来源/财富中文网。友情链接价值中国网。

个人简介
(优先众筹管理委员会中国合伙人.投资人2016.3).杭州车融汇汽车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战略2015.5).(中共郑州市温州商会常务理事2011.3).
每日关注 更多
卢万赞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