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对华强硬人士任贸易顾问

刘植荣 原创 | 2016-12-22 11:37 | 收藏 | 投票

 特朗普提名对华强硬人士任贸易顾问 - 刘植荣 - 刘植荣的博客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发布声明称,特朗普周三(2016年12月21日)提名经济学者纳瓦罗(Peter Navarro)领导新成立的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纳瓦罗曾主张对中国持强硬立场。

该声明称:“全国贸易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显示,特朗普决心让美国制造业再次变得伟大,并向每一名美国人提供拥有体面工作与薪资的机会。”

现年67岁的纳瓦罗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教授,曾担任特朗普竞选期间的顾问。他撰写过几本书,其中之一是“致命中国:美国如何丢掉制造业”(Death by China: How America Lost its Manufacturing Base);这本书后来被制作成纪录片。

纳瓦罗敦促美国政府应停止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建议逐步增强与台湾的联系,包括在潜艇研发计划中提供协助。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周暗示会修订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但他所任命的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表示, 特朗普的言论并不表示他会立即检讨一中政策。

自1979年以来,美国便只承认“一个中国”,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过,特朗普在本月2日与台湾蔡英文通电话,引发北京的抗议。

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星期天(1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访问时指出:“我们并未表明我们目前将重新检视‘一个中国’政策。”

普里伯斯说:“他(特朗普)现在还不是总统,他尊重现任总统。”

上星期天,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曾表明,他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他不知道美国为什么要被这项政策绑住,除非中国愿意在贸易、南中国海及朝鲜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