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可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插上翅膀

胡占华 原创 | 2016-12-27 08:25 | 收藏 | 投票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目前协同发展正深度推进,政府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里资源共享将可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从全要素生产率提高角度审视观察京津冀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可以提升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质量和经济发展潜力,拓展彼此的发展空间,有效改善资源配置状况和效率,激发科技进步动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空间舞台。

京津冀要实现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主要标志是区域内自然资源、资本资源、信息资源、人力资源等要素配置方面尊重市场的主导地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政府在这个前提下发挥协调指导作用。放开并实施区域内自然资源共享补偿机制,资本资源自由流动机制,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分享机制,人力资源就业、医疗、养老保险等民生问题区域内自由流动即时结算机制。有了这四个资源共享配置的一体化协同发展机制和水、电、网、气、路等基础设施的一体化协同发展,京津冀产业发展的一体化有如有了源头活水,必将激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个人简介
警察经历、职业经理人经历、高校讲师经历、党校教师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