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征路上,唯有尽心!

胡占华 原创 | 2016-12-31 09:09 | 收藏 | 投票

                                                              新长征路上,唯有尽心!

                                                                        胡占华

         随着时间的沉淀,我们没有为儿童时代的梦想和理想感到可笑,反而觉得信仰的珍贵;豆蔻年华的我们赶上改革开放,我们不喜欢的东西有的开始喜欢起来,以前喜欢的东西有的渐行渐远,我们与绝大多数老百姓一样从理想主义者转型到现实主义者,我们也从自己的奋斗和现实世界中体会到不奋斗就不会有收获,只有科技和思想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其它都是枉然;进入知天命年龄的时候,我们国家从摸石头过河阶段进入到顶层设计、制度安排阶段,阶层已经固化,无论我们在哪个阶层都与我们自己的奋斗有关,我们在享受物质富足的时候,普遍感到思想市场需要繁荣,我们呼吸着雾霾的空气,也在思想的雾霾里寻找心灵需要的那一片片蓝天白云。

       新长征路上,唯有尽心!无论从我们自身的健康,还是对家人、同事、同学、朋友圈。人生时时可以为自己设定小目标,尽心工作,写几篇不是应付而是喜欢的文章,在财经同仁圈里刷刷存在感分享一下彼此的思想火花,找老同学、老朋友不时坐坐,闲暇时间饱览一下大好河山,新长征路上,我们都是自己的主角。

个人简介
警察经历、职业经理人经历、高校讲师经历、党校教师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