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台承诺仍坚定 台湾应增加防卫预算

刘植荣 原创 | 2017-10-14 10:18 | 收藏 | 投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表示,台湾的国防支出跟不上环境变化,必须尽快解决此状况;莫健还说,美国对台承诺仍坚定,但台湾必须尽本分投资在遏制侵略,以及帮助台湾有效防卫的能力。

台湾联合报报道,莫健2017年10月12日出席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 Brookings Institution)一场关于美台关系的研讨会,谈及美台关系与两岸关系等议题的内容与他4日在双橡园国庆酒会的言论雷同,但这次新增台湾国防问题。

莫健说,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对台承诺坚定,但这并无法在区域环境日益复杂的情况下保障台湾,台湾必须尽自己的责任投资在遏制侵略,以及有效防卫的能力。

他接着表示,虽然台湾有所进步,但他们可以也必须做更多,且安全威胁持续演变。“台湾的国防支出根本跟不上环境变化”,莫健指出,台湾须以急迫的态度解决这种情况。

他还说,台湾国防预算占GDP的比重明显低于面对类似威胁的国家,如以色列、韩国、乌克兰等,“台湾必须做得更好。”

莫健之后在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台湾需要不对称与创新防卫战略,美方希望台湾加快速度,毕竟台湾当前面临的问题急迫;美方鼓励台湾更快采取步骤,以实现不对称与创新防卫战略。

研讨会与谈人之一、美国国防部前副助理部长邓志强(Abe Denmark)12日指出,他完全同意莫健的说法,台湾面临巨大的安全挑战,国防预算仅占GDP百分之三是不够的。

至于蔡英文日前发表的双十演说,莫健认为,蔡英文谈及两岸关系的部分恰当,没有任何煽动性;莫健致词时重申,美方持续敦促两岸进行建设性对话,展现耐心、弹性与创意,寻找双方可交流的方式,以避免误判,并解决分歧。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