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恪守“三个不能忘记”

倪洋军 原创 | 2017-10-16 07:27 | 收藏 | 投票

喜迎十九大,恪守“三个不能忘记”

   再过两天,万众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迎十九大,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打造良好干事环境,确保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党上下、全国上下,必须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战略高度,始终恪守“三个不能忘记”,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不能忘记向党看齐。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治国理政才有方向、有章法、有力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喜迎十九大、宣传十九大,更加应该将一心向党、向党看齐摆在首要位置,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能也不允许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能也不允许妄议党、妄议中央。

  不能忘记躬身为民。国以民生为本,社稷为民而立。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为官从政,都必须始终做到一心为民、躬身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将这些愿景变成美好的现实,也就给百姓吃下了“定心丸”。因此,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必须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常怀为民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始终将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和群众想到一起、干在一起,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本利益,不能也不允许与民争利。

  不能忘记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做人之本、成事之要、为官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正值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直面各种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党的十九大将开启新时代、开辟新境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伟大的新长征,必须坚定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信心,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坚定攻城拔寨、不胜不休的恒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和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力有序有效的思路举措取得新成就。全党全国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作为、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任接着一任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持续推进,以“绣花”功夫将具体工作做细做实,不搞形象工程、面子事业,不搞带有长官意志的翻烧饼、摊大饼。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必将引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入新阶段,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振奋精神,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跑好“接力赛”、走好“新长征”,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接续努力。

  (倪洋军)

个人简介
作为一名党员,他的博客也充满了优秀党员的正气和责任,读后让人振奋。关注民生,文章强劲有力,内容丰富深刻。尤其在十七大期间,更是受到广大网民及各方的关注。
每日关注 更多
倪洋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