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寻找最优解还是满意解

胡占华 原创 | 2017-10-19 09:31 | 收藏 | 投票

 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寻找最优解还是满意解

胡占华

不同市场主体与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地区由于资源禀赋与能力的不同,在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领域显示出不同的发展阶段特征。中国经济发展自身如此,世界经济也如此。

中共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那这个新时代所具有的国际环境就像本人在文化经济学里描述的那样,而具体到中国不同地区自身经济发展环境确实需要各自地区仔细诊断和与专家学者把脉望闻问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财经界人士已经具备了相当多的知识、能力、经验储备可以分享。这种分享就是基于遇到不同问题有能力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问题,即使一是回避问题也是为了更好解决问题。

现在中国内外资同等待遇,尊重知识产权与尊重科技创新才是企业持续经营下去的不二法门,也是企业家精神的特质。谁的方法对、谁的方法更科学就采取谁的方案这才是解决问题的策略之一。即使有时为了支持原始创新也可能支持并非更科学的方法目的也是一样为了最后寻找更科学的方法。

就促进就业和管理科学而言,寻找最优解的成本代价往往太大二寻找满意解,并且最优解并非就一定可以到达满意解的效果。除非你是放卫星一定要寻找满意解。

个人简介
警察经历、职业经理人经历、高校讲师经历、党校教师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