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瑞世纪两部网剧卖了6.18亿,竟还没有赚回成本

祁畅 原创 | 2017-10-19 12:03 | 收藏 | 投票

 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影和电视剧的投资、制作,2006年成立以来相继出品了《宫锁心玉》、《宫锁珠帘》、《盛夏晚晴天》等优秀的电视作品,不但赢得了高收视也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但这样一个令人羡慕的影视公司最近一段时间似乎并不太平,2016年11月公司经历了重组,今年先是被监证会问询年报,7月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调查公司股票也一度停盘。

t01588c1de5ba1c78b7_副本.jpg

而根据欢瑞世纪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表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近4000万,这部分亏损主要来自于暴增的营业收入,当中占比最高的是广告费。据悉今年欢瑞世纪将《青云志2》和《大唐荣耀2》等剧分别卖给了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此外中间还包含了广告招商合同,也就是说欢瑞世纪要承担电视剧的冠名赞助和特约权,无论盈利还是亏损均自己承担,不过招商的过程并不顺利安徽卫视部分迟迟没有广告商,所以在招商部分让欢瑞世纪亏损不少。

10月15日欢瑞世纪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和爱奇艺签署了网台联播剧《天乩之白蛇传说》独家许可使用协议以及网剧《盗墓笔记3》的独家定制协议,授权费合计6.18亿元,这似乎给近期连续亏损的欢瑞世纪带来了希望,当然主要还是得益于欢瑞世纪手上掌握了好多优秀资源以及在IP电视剧领域的布局。除了和爱奇艺签署的独播协议外,9月22日欢瑞世纪已经和腾讯视频签署了合同,将《盗墓笔记2》、《封神之天启》以及《青云志3》这三部剧集的版权给了腾讯视频,预计2018年暑假这三部剧将陆续播出,据悉授权费达到了8.4亿。

t01d4a06954b956face_副本.png

欢瑞世纪能否凭借网剧扭亏为盈?

从表面上看这近15亿的授权费给欢瑞世纪带来了不小的利润,但对于一家以流量艺人为主的影视公司来说播出效果不好、核心艺人流失才是这场危机的根本。此前由欢瑞世纪出品 的《大唐荣耀2》、《龙珠传奇》纷纷在先网后台的道路上折戟,可见现阶段公司出品剧集的内容急需转型,根据当下观众的口味和反响来看《盗墓笔记2》、《青云志2》等剧很难复制高流量神话,相比之下一些大男主的戏则更有看点,因此欢瑞世纪已于是8月底投入9600万拍摄网剧《天目危机》,希望借此扭转收视颓势。

t015f104c51b7984420_副本.jpg

欢瑞世纪当前面临的困境还有核心艺人的流失,此前杨洋随贾士凯出走自立门户,杨幂早已清空了欢瑞世纪的股份成立嘉行传媒,刚刚签约的这几部剧集中也并未出现李易峰的身影,欢瑞世纪正力捧的艺人还未达到爆红的程度,所以接下来的几部网剧能否引发收视热度还不得而知。小编认为虽然最近签的几个大合同在短期内能给欢瑞世纪带来利好,但是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艺人不能带来流量上的提升公司还是无法顺利渡过亏损难关。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