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突然降息,平均每人少20元

张利 原创 | 2017-10-27 15:16 | 收藏 | 投票

 2013年,余额宝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获得了不少用户的支持,储蓄金额也一度飙升甚至超过了招商银行,不过近期在余额宝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中显示,第三季度余额宝的规模为1.56万亿元,规模环比增速仅为9%,而前两个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分别为25%和41%,相比之下差距不小,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感到很意外。


 

余额宝增幅为何会下降?

拓天担保小编觉得,余额宝第三季度规模下降和8月14日宣布的第二次降额有很大关系,今年5月27日天弘基金曾宣布,余额宝个人持有额度由100万降至25万,而仅过了短短几个月,8月14日天弘基金将余额宝的个人持有额度由25万降至10万,由此可以看出,这两次调额对余额宝第三季度规模的增幅有很明显的限制作用。

 


 

更值得大家关注的应该是货币基金市场,因为余额宝和货币基金可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进入8月份以来,货币基金的增速规模也突然降低,仅维持在7%左右,在此之前货币基金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增长态势,截至8月31日货币基金净值总额约达60000亿元,除了春节期间有部分资金被大量赎回出现负增长,其余时间增幅稳定加速平缓,此外货币基金的收益也持续下降,就拿余额宝来说,7日年化利率3月份至9月份还呈上涨趋势,不过自9月中旬左右呈逐日递减的状态。

货币基金规模为何增幅缓慢且收益降低?

据悉,货币基金市场增速缓慢和收益降低可能和10月份即将正式施行的《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有关。管理规定中对基金持有人的额度进行严格控制,同一基金管理人所持有的基金月末资产净值不得超过该基金管理人风险准备金月末余额的200倍,为了保障货币基金的流动性,规定中还对货币基金的投资品种以及额度做了相关规定,业内人士表示,此政策的施行可能是货币基金增速缓慢和收益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这样一来,货币基金市场会更加安全。


 

那么从货币基金市场退出来的资金去了哪里呢?有人发现,就在货币基金市场增速放缓的时候,股票市场回暖,不过这也许只是巧合,因为通过对余额宝资金流入股市的状况来分析,大家入市的心态还是比较稳定的,暂时并没有发现大量的资金投入股市。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运营人员,分享行业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