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经济十大热点问题预测

胡占华 原创 | 2017-11-15 09:01 | 收藏 | 投票
新时代2018中国经济十大热点问题预测
胡占华
1、        中国三农问题转化为预防吃不饱确保吃得好吃得科学健康享受并以生态+、文化旅游+、互联网+等平台定制化形态等促进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互联网平台经济扶贫、文化经济文化物化扶贫多管齐下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现代化初见端倪。
2、        新科技革命助力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寡头引领高端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趋势日益明显,与此同时迅猛发展的科技让人们更追去生态自然文化生活。
3、        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享受型消费、体验型消费、定制化消费等消费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比重进一步扩大并牵引出口与投资方式随着转型和促进服务业升级。
4
城市管理精细化,一线城市向三、四、五线城市输出精细化管理、技术人才。(一线城市无论在城市总体管理还是具体管理细节、技术能力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与三、四、五线城市派出人到一线城市学习效率比较,由一线城市输出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无论是时间还是效能都要高得多,可以起到以最短的时间出比较好成果的效果,带着经验来传帮带与学习经验比显然前者效率更高见效更快。)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可资借鉴的方法选择之一,可以一定程度可以促进现代化目标的实现。
4、   以雄安新区进入战略实施阶段为标志中国三大世界级城市群即京津冀渤海湾、长三角杭州湾、珠三角珠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浮出水面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全面开放新阶段。
5、   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性作用阶段市场主体体现出资人目标和有效政府营造亲清营商环境并利用最新科技手段实现有人管的事职责明确,职责不明确的事有人管,办事找得见人找得到网。
6、   因应中国主要矛盾转化地方考核模式更体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的可持续能力上来,基础设施完善、好的生态环境和文化环境有利于地方财政与居民资产保值增值。
7、   房地产与房价涨落的规律。国家实施稳健可持续的房地产政策。就地区而言房价涨落决定于资本密度和租售比以及市场预期和地方总体财政模式、生态环境、文化环境、就业环境。社区而言取决于生态环境、文化环境、物业管理、建筑质量、上学出行就业购物便利程度。一个地方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可以支撑总体财政向好与居民资产存量增加。
8、   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促进科技创新与普惠金融,金融稳定机制有效预防金融风险,绿色金融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金融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并驾齐驱并参与国际治理体系稳健重构。
9、   医疗康养等民生热点问题应用平台级科技平台经济可以得到很大改善;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素质能力提高稳步提高不同阶层工资收入。
10、人力资源培养向提高创新能力、工匠精神、精细化管理能力、理财能力重点倾斜发挥中国人才体量大优势分享人才红利。中国海峡两岸在人力资源培养、高校、市场主体、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助力中国经济共享全球化和一带一路经济红利。
个人简介
警察经历、职业经理人经历、高校讲师经历、党校教师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