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 近六成个股跑输大盘,弯道超车重要。(原创)

邢星 原创 | 2017-11-20 08:09 | 收藏 | 投票

 

 

邢星 近六成个股跑输大盘,弯道超车重要。(原创)

  连日来,股指盘跌而下,个股下跌哀鸿遍野,没有人敢去追涨茅台,没有敢去抄底。市场在两极分化中愈演愈烈。

最近行情有了变化,特别是上周五,股指小幅下跌,个股惨烈下跌,金融股看似护盘,似乎没人认为现在是风格在转变。银行股绝地反弹,保险股高奏凯歌,券商敲锣打鼓,在金融股一片涨升中,掀开了“白骨”跌停,如果说,这个时候不在清醒的意识市场风格的转变,那就离一地鸡毛不远了。

据数据统计,截至到上周末,跌破2638点的个股,超过1400只,而目前两市有3439只个股,相当于40%个股跌破了而自从2638点以来,股指上涨了23%,跑输大盘的2070家,占比59%,意味着近六成个股跑输大盘,如果靠上涨获取平均收益,那将是一种奢望了。所以,结构性行情中,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我们所看到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年对于普通股民而言是个瘦年。现在改变操作思路还来得及,因为一些超级大蓝筹还没有被最后激活,至少比其它机构抢食要提前半年时间。

现在市场动态是,金融股受到大资金追捧,特别是上周五,金融股三剑客联袂上演抢筹大戏。似乎孕育着新的契机到来,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价蓝筹股或将成为新的宠儿,而银行在两市估值最低,在低PE和机构时代,中小散户或将被边缘化,更多的是表现为机构间的博弈。所以,投资者在保护手中有限的筹码时,还要甄别一下,握住的是一块玉,还是一颗雷。

上周末,市场出来两则消息,一则是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加强交易所内部治理结构,和一线监管功能放大。邢星认为,交易所管理办法调整,是对监管层队伍的净化,加大投资者对监管层的信心具有积极意义。完善交易所内部治理结构,可以说是打铁需要自身硬,做到自身清白、杜绝腐败、依法治理,只有这样,才能加强一线监管职责,充分发挥自律管理。在措施上,设立监事会,明确各级权利的职权,对信息披露、停复牌等履行自律管理职责;做到监管与防范并举,实时监控、限制交易、现场检查、收取惩罚性违约金等。有利于降低股价异常波动,提高投资者持股信心。对A股市场长期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而另一则是《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对划入的国有股权,社保基金会等承接主体要履行3年以上的禁售期义务,并应承继原持股主体的其他限售义务。在禁售期内,如划转涉及的相关企业上市,还应承继原持股主体的禁售期义务。从中长期来看,对股市的补充流动性,稳定股指有一定积极意义。随着机构投资者规模的扩大,特别是养老金在国有股权划转后,入市比例也将随之增加。对于价值型蓝筹股的价值发现,提升新的高度。也加大价值型超级蓝筹股的价格稳定和趋势性上涨,对于大盘指数贡献度是积极的。由于具体是实施还有一定的时间性,所以,对短线股市产生影响是阶段性的。更大的利好是长远的。

这两条都是属于利好消息,对大盘本周反弹起到一定的推动力。所以,本周大盘应该以触底反弹为主。而大家知道,最近IPO过会率越发降低,说明预上市企业的质量有待把关,如果监管力度不强,存在腐败,在利益链条的绑架下,带病上市的企业,在巨额敛财之后,就会让广大散户买单,清仓式减持层出不穷。那么,对于当前市场还有多少公司,在病床上躺着,值得深思,这些企业用粉饰财务或信息披露的违规,来蒙蔽大家,这样看来,在严厉的监管制度下,和未来国际资本的输入,皇帝新装是怕站不住了,那有一种办法,就是要跌到底,所以,这些带病公司,就是一个没有爆炸的雷,千万别攥在手上,我们要认清市场,就要做到重新审视上市公司质地,采取弯道超车的手法,换股操作,换到低价高质量的超级大蓝筹中去,请要记住了。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当前大盘跌幅不大,但个股波动风险依旧很大,特别是对于业绩盈利预期不强的微利个股,在价值型时代,个股差异化走势愈演愈烈,谨防两级分化,同时也谨慎个股持续下跌所带来的波动风险。在此基础上,对于业绩稳定的大市值价值型蓝筹股,仍是资金青睐对象,特别是银行股和低价中字头的个股,可把握低吸机会。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