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小企业的倒闭与转型

迟竹强 原创 | 2017-11-23 23:15 | 收藏 | 投票

 我认为,这一次大量小企业的倒闭,看似对中国造成了致命的影响,其实不然,这本质是经济发展的规律使然!倒闭不见得是坏事,如何寻找出路,如何走出困境才是王道。很多小企业面临倒闭源于长期的关系户,而不是真正的创新与发展!存在太多的过剩与颓废!从经济发展来说,当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也必须产生优胜劣汰,也就是说大批小企业、产能落后的企业倒闭,最后留下的一定是有绝对实力(这种实力包括软硬两方面)、活力、有先进科技含量的企业,最后产生的一定是这个行业的巨无霸。但政府为了这个行业的发展,也就必须在适当的时候,拆散这个巨无霸,重新引入竞争机制,只有这样,才可使这个行业不断创新、发展。对于过剩产业,倒闭是必然!对于新产业,则要大力发展!创新是必须之路!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