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行业成金融公司新战场,在三四线城市崛起

祁畅 原创 | 2017-11-27 15:52 | 收藏 | 投票

 近来,汽车金融因其巨大的市场潜力,深受P2P平台追捧,据了解,截至10月31日,已有500多家P2P平台涉及车贷业务,累计成交额超4000亿元。

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仅为20%,相较于美国的80%差距巨大。而根据我国汽车市场的现有规模推测,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金融的市场容量大概会达到2万亿元的市场规模。正是因为具有如此广阔的发展前景,汽车金融才会吸引众多P2P平台涉足相关业务,截至2017年10月底,P2P行业涉及车贷业务且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达524家,包括微贷网、投哪网、人人聚财等颇具知名度的平台均开展了车贷业务,其数量占到了P2P平台总量的26.53%,累计成交额也已逾4000亿元。

上升.jpg

实际上,自去年“限额令”颁布后,具备小额分散特点的车贷业务就受到了P2P平台的关注。所以截止目前,一二线城市的车贷市场也已然趋于饱和,根据一项包含29家平台的数据调查显示,53.33%的平台在一线城市设有网点,93.33%的平台覆盖了二线省会城市。密集的平台布局,另竞争压力日渐提升,且随着资金成本与获客成本逐步提高,行业平均利润率已低于5%。所以对于大多数后进平台来说,三四线城市成为了其主要目标战场。

城市.jpg

之所以竞争环境日益激烈,P2P平台对车贷业务还是趋之若鹜,除了汽车金融日渐繁荣,保证了平台资产端的供给外,投资用户对车贷业务的认可也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投资者来说,车贷业务拥有足值的抵押物,保证了项目的回款能力,且车贷的借款人因为小额、分散的原因,还款意愿较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坏账发生概率。所以相对于其他类型项目,投资人更愿意选择这样风险可控、周期较短、收益更高的项目。

亿.jpg

P2P在多轮监管规范过后,如今已形成了相对规范健康的市场环境,但历经淘汰,最终存活下来的平台并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仍是继续在各个细分领域建设发展,为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而努力。除了积极推进ICP、银行存管等合规业务的建设,提升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平台能力外,对于稳定资产的探索,也成为了各平台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在如今投资用户需求逐渐从早期的纯粹看收益,变为了对资金安全、便捷性以及服务体验等综合需求的情况下,车贷业务的兴起,为P2P平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方向,不但让各平台得到了更加广阔光明的前景,也证明了P2P确实是普通投资人最佳的投资选择。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